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体5大黄金穴助你延年益寿:百会穴涌泉穴

2015年05月19日11:1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体5大黄金穴助你延年益寿:百会穴涌泉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体五大黄金穴延年益寿

  0.618,黄金分割这一比例被誉为最具审美意义的数字,体现在人体上,黄金分割点同样很多,如人体身高的黄金分割点在肚脐,头顶和肚脐间的黄金分割点在咽喉。人体穴位也有一些位于黄金分割的位置上,它们对延缓衰老、延年益寿有着重要作用。以下5个穴位就是人体最重要的“黄金穴”。

  1.气海穴,也就是常说的下丹田,位于脚底到头顶的黄金分割点,具体在肚脐正下方1.5寸(将食指与中指并拢,其宽度即为1.5寸)。气海是针灸保健的要穴,自古就有“气海一穴暖全身”的说法,有温养益气、强壮全身的作用,可双手搓热按摩此穴。阳气不足、虚证患者,则可用艾灸气海,效果更佳。

  2.百会穴,位于头顶至后脑的黄金分割点。百会意为“百脉于此交会”,百脉之会,百病所主。百会穴很好找,在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可用手掌按摩头顶中央的百会穴,每次按顺时针方向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50圈,每日2—3次,对心悸、头晕、失眠、健忘等均有效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