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月不减肥,5月徒伤悲?五月减肥小心肌溶解综合征【2】

2015年05月19日09:57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月减肥小心肌溶解综合征

  表现出哪些症状?

  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肿胀、少尿等

  平日里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是否跟横纹肌溶解有关系呢?想想就觉得怕怕的。

  王磊说,大家不用担心,这可是两码事。偶尔运动过后的肌肉酸痛是肌肉疲劳,属正常现象。但如果是剧烈运动后出现的肌肉肿胀、疼痛,无力,尿液颜色呈茶色或葡萄酒颜色,当急性肾衰竭情况严重时,会出现尿量减少、没有尿的情况,这些都是提醒你肾功能出现问题了。

  卢雪红介绍,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病因复杂,最常见的就是过量运动、肌肉挤压伤,因缺血、代谢紊乱、药物、感染等因素导致发病的也时有发生,“肌肉疼痛、压痛、肿胀及无力等肌肉受累的情况,在患者中最常见。但部分患者也会出现发热、全身乏力、白细胞和(或)中性粒细胞比例升高等炎症反应的表现。”

  卢雪红补充说,过量食用海鲜、降血脂药物也可能引发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如果患者服用降血脂类药物后,感觉腿脚酸麻,就要到医院就诊了。”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