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番石榴芒果樱桃 揭五月最该吃的应季水果【2】

2015年05月18日16:5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番石榴芒果樱桃 揭五月最该吃的应季水果

  樱桃

  樱桃“先百果而熟”,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5倍,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桑葚

  桑椹又名桑果,早在两千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它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A原、B1、B2、PP及C、氨基酸、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矿物质钙、磷、铁、铜、锌等成分营养,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椹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番荔枝

  番荔枝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营养价值相当高。而且因热量极高,可以有效补充体力,并且具有养颜美容、强健骨骼、增强免疫力等多样功能,所以无论正餐或是水果都非常合适。但因其糖分极高,减肥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