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鸭蛋能解心火旺 学会6招过好整个夏天

2015年05月18日14:4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鸭蛋能解心火旺 学会6招过好整个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学会六招过好整个夏天

  吃个蛋:鸭蛋能解心火旺

  在民间,有“立夏吃蛋,石头踩烂”的说法,意思是立夏吃蛋,人就会劲头足。北京朝阳医院原副院长沈雁英教授认为,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有一定的科学道理。鸡蛋相当于一个“微型营养库”,是夏天快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分的首选食物。夏天人们由于大量出汗,体力消耗大,容易疲乏,食欲减退,这时吃上一个鸡蛋,可以快速补充体力,还可以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对安然地度过盛夏酷暑是非常有利的。江苏省中医院营养科汪燕营养师认为,夏天易出现心火旺,可以选择吃点鸭蛋来缓解。鸭蛋偏凉性且带点腥味,不但可以去心火,还可补充由于出汗较多所丢失的钠盐,恢复体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