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什么防癌?9大随处可见的防癌蔬菜【2】

2015年05月18日08: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什么防癌?9大随处可见的防癌蔬菜

  海藻。现代药理研究称,海藻的粗提物对各种癌症有明显抑制作用。海藻又名海带花、落首、乌菜、海萝等。现代药理研究称,海藻的粗提物对子宫癌-14、肉瘤-180、淋巴1号腹水型的动物移植肿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同属植物褐藻热水提取物的非透析部分,对小鼠皮下移植的肉瘤-180抑制率高达93.7%(腹腔给药连续10天)。实验小鼠口服含海藻的复方煎剂,对艾氏腹水癌有抑制作用。

  带鱼。覆盖在带鱼身上的银白色油脂层能有效地治疗急性白血病和其他癌症。带鱼又名带柳、海刀带、鳞刀鱼、青宗带、带等。科学家发现,覆盖在带鱼身上的银白色油脂层中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能有效地治疗急性白血病和其他癌症。

  牡蛎。牡蛎肉中含有一种鲍灵成分,对一些瘤细胞株和动物肿瘤有细胞毒和抑制其生长的作用。牡蛎属食用贝类,又名蛎蛤、蚝子、海蛎子。牡蛎肉中含有一种鲍灵成分,对一些瘤细胞株和动物肿瘤有细胞毒和抑制其生长的作用。

  海蛤。对肉瘤-180抑制率在30%以上,对艾氏癌腹水型抑制率达96.1%以上,对肝癌腹水型和肝癌实体型的抑制率在40%或50%以上。

  吃什么防癌?不要错过以上防癌食物。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