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饮食养生:小米黑米 17种杂粮的养生功效【4】

2015年05月17日10:3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养生:小米黑米 17种杂粮的养生功效

饮食养生:小米黑米 17种杂粮的养生功效

  10、燕麦:燕麦自古入药,性味甘、温,具有补益脾胃、滑肠催肠、止虚汗和止血等功效。适用于病后体弱、便秘及难产等病症。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燕麦不但能抑制老年斑的形成,而且具有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是老年人、冠心病患者优良的保健食品。

  11、番薯:性味甘平,无毒,具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和通便的妙用。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番薯内含有类似雌激素的化学物质,可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延缓人的衰老。

  番薯中含有黏蛋白等有机成分,能增进健康,防止疲劳,使人精力充沛并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胆固醇排泄,减少心血管脂质沉着,对降低心血管的发病有明显作用。番薯的抗癌作用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在专家罗列的20种抗癌食品中,番薯被排在第一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