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黄晓明脚伤恐终身难愈 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

2015年05月15日14:41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晓明脚伤恐终身难愈 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

\

  5月12日,黄晓明应江西卫视之邀现身南昌,为二轮“上星”播出的情感年代大戏《锦绣缘·华丽冒险》站台。

  基本放弃为脚伤再动手术

  由于近期一直在持续高强度地工作,此次现身南昌的黄晓明身体状况很不好,嗓子很哑,说话声音稍微大一些都感到很吃力。不过,他表示这些都是当演员的代价,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别人看到的都是我们光鲜的一面,其实这些苦痛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习惯了也就好了。”

  说起当初拍摄《锦绣缘》时最遗憾的部分,黄晓明坦言当时由于自己的脚伤还没有好,错过了很多精彩的动作戏,“不过只要是不需要大范围移动的动作戏,我都会尽量自己上阵拍摄的。武替肯定有,但我估计观众一般都看不出来,哈哈!”有记者关心黄晓明的脚伤现在如何了,没想到他竟然大叹了一口气道:“唉,估计一辈子都无法痊愈了!医生跟我提过好几次,说我的骨头接缝处并没有长完整,最好能再动一次手术,但我基本已经放弃了!”

  骨折后该怎么正确养护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在日常生活中,当人们遭遇骨折后,真的需要一百天卧床不动吗?驻马店骨科医院院长魏道德指出,这是老经验给现代人的误导,骨折之后长时间卧床少运动,不仅不利于骨创恢复,反而容易使人体质虚弱、情绪低落、关节僵硬、肌肉萎缩甚至发生血栓等并发症,轻则影响日后的肢体功能恢复,导致生活质量下降;重则因为血栓导致死亡。

  “对于骨折来说,康复治疗是手术的延续,术后要结合科学的康复治疗才能帮助患者肢体功能恢复,达到手术治疗的目的。”魏道德说,截瘫、四肢瘫、椎间盘突出、腰腿痛、颈椎病,以及骨关节病、运动创伤、骨折、截肢、手外伤等病患患者一般都需要骨科康复服务。

  魏道德介绍说,骨科术后康复治疗非常重要,康复干预开始的时间越早越好。“应该从术前功能评估时就开始介入,且几乎每个病种都应逐渐进行相应的康复治疗。”

  魏道德说,康复治疗主要内容包括运动康复训练、理疗、专业支具的定制和使用等。其中康复训练是康复治疗的重要内容,包括肢位摆放、维持与改善关节活动度、肌力增强、关节松动、平衡与本体觉、关节稳定性、感觉运动的协调性、呼吸运动、淋巴按摩、医疗体操等。理疗包括祖国医学传统的针灸、中药外敷,以及各种声、光、电、冷热等物理因子治疗。

  据了解,不同的康复治疗作用和功效是各有差异的。

  首先,康复训练综合作用包括:改善病人情绪,增强新陈代谢,改善呼吸、循环、消化系统功能,防止合并症的发生。

  而主动肌肉收缩能促进局部血液、淋巴循环,肌肉收缩产生的生物电有助于钙离子沉积与骨骼,促进骨愈合,防止骨脱钙;被动肌肉收缩运动,可维持和改善关节活动度,并利于防止废用性肌萎缩。

  另外,合理地进行被动关节运动,能牵伸关节囊及韧带,防止其缩短;促进关节内滑液的分泌与循环,从而预防关节内粘连;并能促进局部血肿及渗出液的吸收,减轻水肿与粘连。而骨科常用理疗具有促进炎症消退、吸收的作用,还能刺激神经肌肉兴奋,促使功能恢复,此外还有镇痛、松解粘连、软化瘢痕等作用。

  魏道德还说,针灸和中医中药具有协调阴阳、扶正祛邪和疏通经络等作用,可增强新陈代谢、促进机体修复、改善各种不适症状。如患者想进一步了解详情可到驻马店骨科医院进行详细咨询。(本文综合自网易娱乐、驻马店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