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科学喝水 女人要变美喝水十大原则【3】

2015年05月12日14: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喝水 女人要变美喝水十大原则

  7、定时饮水 被动变主动

  不要等到感觉“口渴”时再饮水,最好使机体不出现“渴”的感觉。

  8、每次喝完200毫升

  不要在口渴时大量喝水,一次喝水别超过500毫升。其次,不要在口渴时随便喝两口水“止渴”了事,否则,难以被身体有效吸收和利用,对缓解体内缺水状况无济于事。科学的饮水方式是:一次性将整杯水200毫升喝完为止。老年人可将一杯水分为两次,每次饮用100毫升。此外,饮用温度稍高或稍低的水时,可先将水含于口中,稍稍缓一下后慢慢咽下,让口腔及身体内部器官适应水温,之后再增量饮用。

  9、清晨饮水250毫升

  夜间睡眠,长时间不饮水,加上机体的显性和隐性排汗及尿液的形成等生理性失水,造成机体相对缺水,致使血液浓度增高,血流减慢,造成体内代谢物堆积。清晨饮水能够很快被已排空的胃肠道吸收和利用,有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净化血液,增强血管弹性,促使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尤其有利于高血压、脑栓塞等疾病的防治。另外,清晨饮水还可以防止由于粪便的淤积而引起便秘。建议每天清晨饮用250毫升温水。

  10、建立饮水时间表

  每个人应按照自己的起居、生活和工作特点建立自己的饮水时间表,并持之以恒。以下为一个参考模式:

  ●清晨6至7点:刷牙后饮水250毫升,饮水后30分钟,进食早餐。

  ●上午9时:上班后30至60分钟饮水200毫升。

  ●上午11时:午餐前1小时饮水150毫升。

  ●下午3时:饮水200毫升。

  ●下午5时:下班前1小时饮水150毫升。

  ●晚10点:晚上睡前1小时饮250毫升。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