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科学喝水 女人要变美喝水十大原则【2】

2015年05月12日14: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喝水 女人要变美喝水十大原则

  4、多喝看不见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为由食物中摄取的水分已经足够应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饭,其中含水量达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丰富了。翻开食物成分表不难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400毫升水分(有两怀呦)。加之日常饮食讲究的就是干稀搭配,所以从三餐食物中获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并不困难。不如充分利用三餐进食的机会来补水吧,多选果蔬和不咸的汤粥,补水效果都不错。

  5、煮沸的自来水

  经过煮沸的自来水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高氯化合物,如经较长时间放置(隔夜)水质会发生老化。

  现在各种家用水处理机也纷纷登场,类似曾风靡一时的矿泉壶,这样的设备存在后续维护的问题,就如同饮水机,可能成为饮用水二次污染的源头。

  6、每日饮水2500毫升

  正常人每日应饮水1600毫升和来自食物及体内生成的约900毫升水。在高温出汗多的情况下,应相对增加水量。为了补充随着汗液排出体外的无机盐,需要在补充水分的同时,适量补充瓜果及汤类等,以维持水电解质平衡。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