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浆果大功效 细数10种浆果养生奇效

2015年05月11日15: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浆果大功效 细数10种浆果养生奇效

  浆果是一种多汁的肉质单果,我们平时很少提及浆果的概念,但实际上浆果就在我们生活中,葡萄,草莓、蓝莓等等都是常见的浆果。而且,你知道吗?草莓、葡萄等浆果不但在口感上有差别,它们的保健功效也各有侧重。下面来看看常见浆果的不同保健功效。

  【草莓】预防癌症

  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 ,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

  草莓中活性物质鞣酸具有抗癌作用。新鲜草莓中的化学物质波里芬诺可阻止癌细胞形成。

  【葡萄】降血压

  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可被人体直接吸收。葡萄还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

  经常吃葡萄(包括葡萄干)可以降低高血压。原因是,葡萄中富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降血压功效。

  【蓝莓】保护心脏

  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果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其中蓝莓中独特的珍贵的花青苷色素在众水果中比重是非常的高。蓝莓中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脂肪、维生素等营养元素。

  每周吃3份蓝莓(1份约合28克)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1/3。每周至少吃1份蓝莓,高血压危险降低10%。蓝莓中花青素有益血管健康,能降低心脏病和高血压危险。

  【蔓越橘】有益膀胱

  越莓含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丰富果胶,能养颜美容、改善便秘,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健康成年人如果经常饮用低热量的蔓越莓汁,可以适度降低血压。

  喝蔓越橘汁可治疗膀胱炎。蔓越橘粉有助于抗击可导致膀胱炎的奇异变形菌,防止细菌附着于膀胱壁及尿道壁导致感染。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