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浆果大功效 细数10种浆果养生奇效【2】

2015年05月11日15: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浆果大功效 细数10种浆果养生奇效

  【覆盆子】有益心脏

  这种甜美的浆果富含有益心脏的纤维,只需半杯就能收获4g纤维。同时还能补充维生素C每日推荐摄入量的25%,还能补充锰。

  覆盆子含脂量低,且含有高水平的多酚,这有助于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

  【红醋栗】补充钾

  一杯红醋栗含有约308毫克钾。钾对调节血压和维护肌肉骨骼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

  如果缺乏钾就容易导致肌肉痉挛,身体虚弱以及心跳不规律。

  美莓挑选秘笈:

  ●草莓:尽量挑选色泽全果鲜红,颜色均匀、有光泽,结实、果实表面有细小绒毛、手感较硬的果粒。太大、过于水灵、长得奇形怪状或颜色半青半红的草莓最好不要选。

  ●蓝莓:尽量挑选那些颜色较深、个头饱满的果粒。如果你是在农场边的市场里挑选刚摘下来的蓝莓,应注意看它们的茎部,那些茎部仍留有粉红色圆环状痕迹的蓝莓果,表明果实还没有完全成熟,不要挑哦!

  ●树莓:看树莓的颜色和水分就能判别其新鲜程度了。树莓极其柔嫩,不能承受任何碰撞或挤压,而且通常只能在常温下保鲜1?2天,时间一长,腐烂的树莓就会将盛装它的模具弄脏。

  ●黑莓:黑莓是否成熟,很难通过简单的看一就分辨出来,有些品种的黑莓成熟之后,颜色会从充满光泽感的黑色变得暗淡下来,但有些品种却并非如此。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尝一尝。

  ●蔓越莓:果农在出售新鲜蔓越莓时通常会带着茎部一起,可以从其茎部坚挺的程度以及果实鲜活的状况来判断其新鲜程度。新鲜的蔓越莓食用时,口感有些酸涩。蔓越莓加工产品多为果汁或果干。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