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0种天然食物营养堪比钙片 有益骨骼健康

2015年05月10日12:1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种天然食物营养堪比钙片 有益骨骼健康

  要想建立强健的骨骼,需要有两个关键的营养素:钙和维生素D。钙可以促进人的骨骼、齿发育,而维生素D则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骨骼生长。

  如何通过饮食保证这些营养素的供给呢,专家推荐了10种有益骨骼健康食物

  酸奶。大多数人获得维生素D的方法是暴露于阳光下,事实上,某些食物同样可以让你轻松补充维生素D,比如维生素D强化酸奶。

  牛奶。众所周知,牛奶中富含钙,8盎司的脱脂牛奶能提供90卡路里的热量,却可以提供每日所需钙的30%。选择一种富含维生素D的牛奶还可以同时补充两种营养素。

  奶酪。仅仅因为奶酪中富含钙就过多摄入,那就得不偿失了,因为增加的体重对你的骨骼健康毫无益处。仅1.5盎司的奶酪所含的钙就超过每日推荐量的30%,所以享受奶酪还要适度。尽管大部分奶酪中都含有少量的维生素D,但较日常需求还是远远不足的。

  沙丁鱼。这些经常出现在罐头里面的小鱼,维生素D和钙的含量惊人。它们味道鲜美可口,可以放在意大利面和沙拉里,轻松补充营养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