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日常警惕:家里千万别养这4类植物【3】

2015年05月08日13: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常警惕:家里千万别养这4类植物

日常警惕:家里千万别养这4类植物

  别把“毒花”带回家。许多大家喜爱的花都是带毒的,只轻轻触碰就可能会引起不适,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尽量不要养。比如黄色、白色杜鹃花含有毒素,误食会中毒,导致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严重的会休克;含羞草中的含羞草碱,如果接触过多,会引起眉毛稀疏、头发变黄甚至脱落;虞美人含有毒生物碱,尤其果实毒性最大,如果误食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中毒,甚至有生命危险;万年青含有一种有毒的酶,如果触及其茎、叶的汁液,会引起皮肤奇痒、发炎,若被孩子抓玩或误咬,会因刺激口腔黏膜而引起咽喉水肿,甚至使声带麻痹失音;夹竹桃的茎、叶乃至花朵都有毒,其气味还会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