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头痛恶心胃难受?可能是眼睛太疲劳了!

2015年05月06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马晓慧)工作一天下来,有些人会感觉头痛恶心,这有可能是视觉疲劳导致的。北京同仁医院验光配镜中心技术总监唐萍医师介绍,很多人都存在视疲劳的情况,比如出现睛干涩、酸痛,头痛等。身体不适也有一部分是视疲劳造成的。

长时间的阅读,电脑工作等其他用眼过度的情况会造成视疲劳。如果近视却不戴眼镜,或者远视戴的眼镜度数不够,也会造成视疲劳。

视疲劳的主要症状包括视觉障碍:视物不能持久、远近不能调节、视物变形、视物不清或重影,视力不稳等。眼部不适:眼酸、眼胀、眼痛、眼干、流泪、痒及异物感。合并眼表病变:慢性结膜炎,麦粒肿,霰粒肿及睑缘炎。

此外,视疲劳严重时会合并全身症状:头痛、眩晕、恶心、部不适、急躁、心悸、失眠、记忆力下降、以及其他神经官能症。

预防视疲劳最好做到每工作1小时休息15分钟,闭目或远眺,进行眼部按摩。睡觉前洗脸时水可以稍微热一点,对眼部进行热敷。保证充足的睡眠。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多吃胡萝卜类食物。

多运动也对眼睛有好处。对运动员进行的研究发现,体质好整个身体功能包括眼部调节功能就强。相对而言,长时间近距离阅读后,体质好的人疲劳感更少。

办公室的环境要保持通风和湿润。自然光不容易疲劳,但应注意避免阳光直射。写字台选在室内采光最好的地方,但不要正对窗户,增加适当背景辅助照明使桌面光线与环境光线相协调。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