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心跳多少不正常 三类心律失常可治愈【2】

2015年05月05日10: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跳多少不正常

  日常生活中如何护心

  生活的很多坏习惯比如熬夜、吸、大量饮酒等都对心脏不好,我自己也到了一定岁数,在生活中一直提倡戒烟慎酒,回避二手烟,很少去碰咖啡、浓茶、辛辣食物等。不过,我偶尔也会喝一点红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减少心律失常的发作有一定帮助。现在静态的生活和工作较多,因此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动物油、动物脂肪、动物内脏、螃蟹、虾等,我会有节制吃。工作之余,我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运动,比如慢跑、快走、打打太极拳等,既能锻炼心脏功能,又能愉悦心情,良好的心态是预防心律失常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胜过服药。

  老年人由于肠道功能下降,会有便秘问题,容易加重心律失常,应多食用膳食纤维,蛋白饮食限量,保持大便通畅。我建议蛋白摄入量应控制在每天每公斤体重1到1.5克,心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患者控制在1克以内。心功能不全和水肿的病人也要控制盐和水的摄入,以免加重心脏的负担,导致心功能的恶化。老年男性朋友有前列腺增生,要尽早治疗,以免排尿困难加重心律失常。 (钱钰玲)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