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关节最怕5个“隐形杀手”

2015年05月04日16: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疾病指南:关节最怕5个“隐形杀手”

  核心提示:生活中,一些我们可以自我调控的不良因素也会严重影响关节健康。总结起来,关节最害怕以下5个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关节最怕5个“隐形杀手”

  怕“老”

  如果在年龄和骨关节炎的发病率之间画一条曲线,我们会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骨关节炎的发病率明显上升。随年龄增长,软骨营养供应不足,骨骼中无机物增多,骨骼的弹力与韧性减低,容易导致关节软骨和骨退行性病变。

  怕“胖”

  与一个体重正常的人相比,如果你肥胖或体重超标,那么将面临着更高的骨关节炎风险。一方面,体重会增加负重下肢关节的承重压力,引起体位、步态等的变化,从而改变了关节的生物力学;另一方面,有不少研究发现,代谢异常也会对关节造成一定的损伤。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