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15年请记住这7点建议 保你一年不生病

2015年05月04日16:3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记住这7点建议 保你一年不生病

  2015年记住这些建议,让你全年健康无忧。  

    ①科学饮食

  想要一年不生病,首先就要吃得好!一个好的生活方式,最切实可行的就是从饮食做起。

  ②戒限酒

  科学表明,戒烟可明显降低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的风险。戒烟的技巧包括:戒烟从现在开始,下决心,定计划;丢弃所有烟草、烟灰缸、火柴、打火机;烟瘾来时,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口香糖,尽量不用零食代替烟草以免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用餐后食用水果或散步来代替饭后一支烟的习惯;把要戒烟的想法告诉家人和朋友,取得他们的鼓励、支持和配合;为自己安排一些体育活动,如游泳、跑步、钓鱼、打球等;必要时寻求戒烟门诊帮助,使用戒烟药物要有医生指导。   

  ③坚持运动

  经常参加消耗体力的活动,发生心血管病、糖尿病和肿瘤的机会减少2~3成。   

  ④每年体检

  建议,30岁之后应该每一年做一次体检,50岁以后应该每半年做一次体检。同时体检项目要“量体裁衣”。

  ⑤控制体重

  控制体重是保持心脑血管健康,预防脑卒中、冠心病的重要环节。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