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早上单腿轮换站立!20个令人惊奇的长寿诀窍【2】

2015年04月30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早上单腿轮换站立!20个令人惊奇的长寿诀窍

  2.每天早上单腿轮换站立。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每天早上穿衣服的时候单腿轮换站立会迫使身体保持平衡,增强支撑脊柱的核心肌肉群(后背、骨盆和腹部)力量。理疗医师认为:对于保持身体活跃、预防跌倒和上了年纪后避免骨折来说,这个简单的动作具有显著的长期功效。

  3.每周至少进行两次性生活。研究者对威尔士人群进行的大规模长寿调查项目显示:与每周进行两次性生活的人相比,每个月性生活不到一次的人过早死亡的风险会增倍。英国皇家爱丁堡医院进行的研究发现:拥有健康性生活的夫妇看起来会年轻7岁,这或许是因为性生活能减轻压力、满足感更强和睡眠质量更好。

  4.每天吃3个核桃。美国斯克兰顿大学近期的研究显示:核桃是最健康的坚果,因为它含有效力最强的能抗疾病和抗衰老的抗氧化剂。每天吃3个就能充分受益。

  5.结交6个可以信赖的好友。澳大利亚学者近期对百岁老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建立亲密的友谊关系和家庭纽带是长寿健康的秘诀。朋友能够提供情感支持,有助于人们应对压力;感受到被关爱能促进大脑生成多巴胺和后叶催产素,从而有利于大脑生长和延缓衰老。研究者确认每个人结交的最优朋友数量是6个。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