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警报:9种病容易在早晨加重

2015年04月30日08:3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晨容易加重的病(健康警报)

  经过一夜的休整,早晨本该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的时刻。然而,有些疾病却也爱在此时“造访”,让人不得安宁。英国《每日邮报》邀请了多位医学专家总结出在早晨加重的疾病,并给出具体缓解措施。

  1.咳嗽。由胃酸反流引起的刺激是清晨咳嗽的常见原因。平躺时,胃酸会从胃部流向食道和上呼吸道,刺激咽部会引发强烈的咳嗽。英国萨里郡的全科医生路易丝·塞尔比建议:头天晚餐吃得清淡些有助于减轻咳嗽症状。如果长期没有缓解,应及时就医,这可能是食管括约肌出了问题。

  2.痛风。医学研究显示痛风发作最有可能出现在深夜或清晨。英国风湿病学会主席克里斯·戴顿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夜间温度低,血液流动变缓,炎症过程容易加重。此外,皮质醇(一种天然的抗炎物质)的含量往往在黎明时最低,这也可能导致了痛风在早晨会恶化。戴顿博士建议,因为脱水会让痛风更容易发作,因此睡前饮用一杯水,并在床边放一杯水,有助缓解病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