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火腿+乳酸饮料容易致癌 酸奶饮用9大误区必知【3】

2015年04月29日14: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腿+乳酸饮料容易致癌 酸奶饮用9大误区必知

  5、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专家介绍,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6、别拿酸奶充饥

  当你饥肠辘辘时,常常会马上抓起一杯酸奶,一饮而尽?这样确实能够缓解一下饥饿的感觉,但是最好别拿酸奶充饥。因为空腹时内的酸度大(ph值是2),酸奶所特有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其保健作用会大大减弱。

  还是在饭后1~2小时的时候再喝吧!因为这时胃液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最适合乳酸菌生长。另外,在晚上喝酸奶好处也更多一些。 记得喝完酸奶后,特别是晚上喝完后,要及时刷,因为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

    7、不要想着减肥拼命喝酸奶

  酸奶因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研究表明,长期便秘和体重增加有一定的关系。酸奶还具有一定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

  但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热量的,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有体重增加的风险。最好的办法是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它们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么浓郁醇厚,可是热量会低一些,不容易导致身体发胖。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