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汪国真因肝癌不治离世 盘点那些年因肝癌去世的人

2015年04月27日13:57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汪国真因肝癌不治离世 盘点那些年因肝癌去世的人

\

  昨日凌晨,诗人汪国真去世,享年59岁。汪国真的诗歌曾在20世纪90年代盛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肝癌不治离世

  昨日,一则“著名诗人汪国真辞世”的消息刷屏朋友圈,称汪国真已于今日凌晨离世,享年59岁。上午,中新网记者拨通汪国真生前所用手机号,其妹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她泣不成声地表示,汪国真是因为肝癌去世,“网上写的都是真的”。

  最后时刻:汪国真病房里依然热爱生命

  汪国真生前因病所住的是一间普通的单人病房,位于走廊最里面。穿着病号服的汪国真正躺在床上输液,一旁的护理则帮着他量体温,除了脸色有些蜡黄,汪国真的精神看上去不错。几分钟后体温计取了出来,“正常的体温,没啥。”听到这句话,汪国真笑了笑,“本来就没什么。”说话声音不大,但精神状况不错。

  汪国真称,这段时间自己恢复得不错,每天还要在医院的院子内走走,医生专门叮嘱他,要多注意休息,他也不希望更多的人来探望,为了避免打扰,汪国真还专门把手机关机,“人一多,免得影响别人医院的秩序。”

  汪国真不抽喝酒,年轻时曾患肝炎

  据汪国真秘书侯军介绍,春节前两天,汪国真感觉身体稍微有一点不舒服,肝部区域隐隐作痛,就去医院检查,医生说需要住院治疗。侯军也感到很奇怪,汪国真平日也不喝酒,不抽烟,为何肝上会出问题。但是他回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汪国真曾感染过肝炎,只是当时已经治好了。

  因肝癌去世的明星

\

  2002年10月18日,香港著名艺人罗文因肝癌病逝,终年52岁。

  2005年8月30日,著名演员傅彪,因患肝癌抢救无效去世,终年42岁。

  2008年2月19日,素有“肥姐”之称的沈殿霞因肝癌去世,享年62岁

  2011年4月11日,著名相声名家陈鸣志因肝癌在天津去世,享年65岁。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肝病外科专家章志翔提示,肝癌恶性程度高,早期症状不明显,一经发现,多数已经是晚期肝癌。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加以预防,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定期体检,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肝癌高风险人群主要包括:有慢性肝炎病史(乙肝、丙肝)的人;长期酗酒者;长期食用腌腊、烟熏、霉变等食品者;长期工作压力过大、经常熬夜或长期精神压抑者;家族有肝癌患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