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汪国真因肝癌不治离世 盘点那些年因肝癌去世的人【3】

2015年04月27日13:57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汪国真因肝癌不治离世 盘点那些年因肝癌去世的人

  建议体检,注重日常预防

  对于肝癌,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建议健康人每年做一次体检,高危人群每半年体检一次。

  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长期酗酒。因为经常喝酒的人解毒功能差,容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会转变为肝癌。应该建立规律的生活习惯,不熬夜,多做户外活动,注重身体锻炼,增强人体免疫力,不宜劳累过度。要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尽量避免或减少引起情绪波动的活动。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一定不要吃霉变的食物。少吃腌制品,多食新鲜蔬菜以及水果、鱼、肉、蛋。

  平时应加强对肝炎的预防,肝炎患者患肝癌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肝炎患者应注意自己是否出现厌食、乏力、精神差、长时间水肿、肝区疼痛等症状。

  远离肝癌有“四大要素”

  【注射乙肝疫苗】要预防肝炎,不仅小孩生下来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没有注射过乙肝疫苗的、没有得过肝炎的也可以注射乙肝疫苗。

  【不能吃发霉的食物】发霉的食物多含有黄曲霉素,吃了容易引发肝癌。玉米、花生、花生油、花生酱等是容易发霉的食物,要注意保管。

  【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减少亚硝胺摄入以及戒烟,戒酒摄入。过量饮酒易导致酒精性肝炎,降低免疫功能,损害肝脏的解毒功能。

  【高危人群定期检查】医学上,将包括肝炎病人在内的肝癌易发人群统称为肝癌高危人群,高危人群要根据医生指导定期进行肝脏检查,防止出现病变。(综合自中国新闻网 羊城晚报 健康时报微信公众号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