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盯着屏幕很受伤?五招帮你缓解眼疲劳【2】

2015年04月24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盯着屏幕很受伤?五招帮你缓解眼疲劳

  吃寿司也有助于视力

  人体需要ω- 3和ω- 6脂肪酸,这种物质人体自身无法合成,需要从饮食中摄取。当缺乏这些物质时眼部就会感觉干涩。

  制作寿司的材料和深海鱼类含有丰富的ω- 3脂肪酸,可以产生一种油类可帮助减缓眼球表明泪液的蒸发,维持眼部湿润。

    午餐时间散步10分钟

  研究显示,一个人受教育程度越高,花费在阅读,盯着电脑的时间就越长。这些都不利于眼部健康,尤其是容易和近视扯上关系。

  阅读,看电脑等活动经常发生在室内,与室外相比,光线较弱,利用午餐时间外出活动10分钟,可以帮助缓解眼疲劳。

  可以适当使用滴眼液

  眼部干涩容易引起眼疲劳,合理使用滴眼液可以帮助缓解。尤其是对于戴隐形眼镜的人来说,滴眼液更是必不可少。(马晓慧编译)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