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胃口越来越差可能是肝癌?关于肝癌的5个误区【2】

2015年04月21日15: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胃口越来越差可能是肝癌?哪些路径可准确定位肝癌

关于肝癌"谣言"大起底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发病率日趋升高,已经严重威胁到大众的生命安全。但面对恐怖的肝癌,很多人在认知中却存在各种各样的误区。

肝癌误区一:如果没有症状,就不会得肝癌

在临床上碰到的肝癌病人当中,绝大部分发病时候是没有症状的,往往有症状时已经是中晚期了,给治疗带来了很多的被动。

肝癌误区二;凡是肝炎,都会变成肝癌

不是得肝炎就必须得肝癌的,总体上来说应该在10%左右,就是10个肝炎病人当中,有9个是不会得肝癌的,所以得肝炎的病人也不需要过度恐慌。

肝癌误区三:与肝癌病人接触就会传染

有乙肝背景的病人得了肝癌,他的肝炎会去传染,就是乙型肝炎在活动期的时候是可以传染的,肝癌是不会传染的。

肝癌误区四:秘方、偏方有奇效

有很多人说某一个偏方治好了某一个病人,是真是假咱们不好说,即使是真,没有医学证据不能向大家推广,国内有这个(治疗)指南,去做正规的治疗,这样才行,要么会耽误病情。

肝癌误区五:认为手术即是治愈

肿瘤即使能够达到根治性切除,有一部分病人因为有乙肝或者是丙肝在,肝硬化的基础还在,这种本身肿瘤有可能还会复发,所以后续治疗非常关键,根治性治疗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权娟、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