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猪八戒天天吃素为啥还胖?专家:主食吃太多【2】

2015年04月21日10:4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猪八戒天天吃素为啥还胖?专家:主食吃太多

  ■专家建议:

  想要减肥的普通人,可以每天估算自己摄入卡路里的量,再结合适当的运动,吃了多少卡路里、运动了多少卡路里,现在都很方便,手机下个APP就能查到。

  像八戒这样没有减肥决心的人 最好有家人监督

  “八戒在取经的过程中,其实并没有减肥的意识。”赵卫玉说。我们翻开《西游记》,里面关于他饭量大的描写很多,除了前面提到的两段外,还有寇员外宴请时的描述:“前面是五色高果,俱巧匠新装成的时样。第二行五盘小菜,第三行五碟水果,第四行五大盘闲食。般般甜美,件件馨香。素汤米饭,蒸卷馒头,尽皆可口,真足充肠。七八个僮仆往来奔奉,四五个庖丁不住手。你看那上汤的上汤,添饭的添饭。一往一来,真如流星赶月。这猪八戒一口一碗,就是风卷残云”。

  而取经途中提出要休息的,也往往是八戒。所以,好吃懒动是八戒的生活常态。“我们碰到的很多病人,知道自己超重,但是他们没有减肥的决心。”赵卫玉说,曾有个200斤重的男病人找他看病,这位病人有高血压,必须减肥。赵卫玉要求他半年减掉30斤,“但是他很懒,不愿意控制饮食,也不爱增加运动。”

  这该怎么办?病人主动向赵卫玉兜了底,“给我老婆说好了,我听老婆的。”于是,赵卫玉将病人的减重注意事项、每天吃多少饭、最多喝多少酒、增加哪些运动,一一交代给病人的老婆。半年后,他果然在老婆的监督下减掉了30斤重,“像这样靠老婆监督的病人不止他一个。”

  ■专家建议:

  八戒对高老庄的高翠兰以及嫦娥姐姐念念不忘言听计从,可以将八戒的减肥监督权交给她们。

  对于普通人来说,老婆/老公、男友/女友都是最好的监督对象,所以没有对象的人得赶紧找到对象啊。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