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七个保养秘诀 推迟衰老十五年【3】

2015年04月20日13: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个保养秘诀 推迟衰老十五年

  五、补充能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常常感到身体疲劳、精力不足。每当遇到这样的时刻,你会怎么做呢?喝杯咖啡、啤酒还是吃块巧克力?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咖啡与酒具有一定的提神醒脑、舒缓身心的作用,然而,喝太多的咖啡却容易导致失眠和胃痛;酒精除了给人带来短暂的精神麻醉外,并不能真正让人精力充沛。巧克力等食品脂肪含量很高,虽然能给人带来饱腹感,但不仅会使人发胖,其中的脂肪还容易导致体液酸化加重疲劳。选择好的能量其实很简单,最基本的就是充分摄入主食,因为主食中含有身体和大脑最优质的能源——碳水化合物。

  Tips:

  1、每天累计摄入约1斤主食;

  2、饥饿或疲惫时,要及时补充1杯果汁,或1个水果。

  六、补充蛋白

  未成年的女性肌肉逐年增长,25岁时达到最高值,以后又逐年缓慢下降。30岁女性的肌肉比例约占体重的40%~45%,而老年人仅约占25%左右。从这个角度讲,衰老的过程就是肌肉逐渐流失的过程。除了适当的锻炼有利于保持身体的肌肉含量外,人体肌肉衰老与摄取蛋白质存在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Tips:

  每天中午一次性摄入日需蛋白质的80%,它与每天4次平均摄入相同数量的蛋白质相比,更有利于肌肉蛋白质的合成,促进非脂肪组织的生长,从而达到延伸肌肉衰老的目的。

  七、膳食纤维促进身体排毒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胃肠也逐渐慵懒起来。便秘是困扰众多中老年人甚至是年轻人的一大隐痛之一。便秘的原因十分复杂,但主要是因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饮食中缺乏膳食纤维即为重要原因之一。食物中膳食纤维在肠道内吸收水分而充分膨胀,可促进肠壁的有效蠕动,使肠内容物迅速通过肠道而排出体外,客观上起到了通便的作用。同时可将肠道内各种毒素吸附、稀释、包裹,并促使其迅速排出体外,起到肠道清道夫的作用,并可预防大肠癌的发生。膳食纤维对于男性常见的几大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可以说是维护人体胃肠健康的多面手。

  Tips:

  每天1份粗粮:如玉米、小米、麦片、全麦食品等,以及1份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如木耳、银耳、菌类、胡萝卜、豌豆、裙带菜等。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