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七个保养秘诀 推迟衰老十五年【2】

2015年04月20日13: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个保养秘诀 推迟衰老十五年

  三、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的主要成分,约占皮肤干重的70%~80%。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就像撑起皮肤组织的钢筋架构一样,能让皮肤看起来非常丰润。此外,它吸收环境四周水分的能力很强效果非常显著。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就开始加快,供给不及耗损,再加上紫外线照射以及体内的氧化作用,均可能破坏胶原蛋白结构,让它失去原有的弹力,这就是皱纹和脸部皮肤松弛提早出现的原因。

  Tips:

  1、适当补充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皮、猪脚、鸡爪、海参等(因其脂肪含量也较高,不宜多吃);

  2、适当补充抗氧化食物,延缓胶原蛋白的氧化破坏。

  四、饮食有道

  有人说,一个人是否开始老了从体重就能看出来。这话不无道理。在标准体重以上的人,寿命随体重增加而缩短。众多研究显示,在许许多多种延寿措施中,限食是最有效的措施!饱食不仅会增加肠胃负担,还会因为摄入过多的热量导致肥胖,而肥胖本身会成为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胆道疾病乃至癌症的诱因。

  Tips:

  饭吃八分饱。俗话说“八分饱、肠胃好”,吃饭的时候。八分饱的感觉是最舒服的,而八分饱又能保证基本的营养需求。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