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身上痣多寿命更长 面相体态隐藏长寿密码【4】

2015年04月17日11: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上痣多寿命更长 面相体态隐藏长寿密码

鼻梁高挺,鼻头光泽

在中医理论中,脾是仅次于肾的第二个重要脏器。人的外表中,最能反应脾的器官便是鼻子和嘴唇。杨力说,鼻子较大、鼻梁较高、鼻头有光泽,嘴唇厚实、红润的人,一般来说,其脾气较通顺,胃口好,吃饭香甜。而唇色苍白、鼻头无光等,则说明脾气亏损。

“鸡汤是‘冬季第一汤’,可以补脾开胃,增加食欲,”杨力说,还可以多吃些根茎类蔬菜如山药、红薯、土豆、白萝卜等,它们在土里生长,吸收了土地的温性,可暖身、健脾。也有研究发现,人怕冷与体内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的缺失有关,而根茎类蔬菜正好可以弥补。

额头饱满、下巴微翘

“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常被用来形容一个人有福相,在杨力看来,这是有中医理论基础的。这是指:额头饱满,两眉之间的距离相对较小,脸的下颌骨较发达,下巴稍微会往前翘。一个人如果印堂明润,皮肤看上去白里透红,就说明此人心肺好,气血足,寿命也较长。如果脸色较黄、显苍白等,则说明肺气不足。

冬季寒气透过皮肤进入的第一个脏腑就是肺,因此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一旦受凉,要及时喝姜汤、红糖、热水等散寒。平时可适当吃些大枣、桑葚、百合等,并多做深呼吸。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