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身上痣多寿命更长 面相体态隐藏长寿密码【3】

2015年04月17日11: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上痣多寿命更长 面相体态隐藏长寿密码

大臂内侧皱纹少

2013年11月,在《老年学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芬兰莱登大学医学中心科学家对260名女性进行了研究,除了分析面部容颜外,还选择了观察大臂内侧的皱纹,这是因为大臂内侧较少暴露在外,能在较大程度上排除因太阳光照导致的老化。研究发现,大臂内侧皱纹少的女性,血压较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也相对较低,因此寿命可能比皱纹多的女性长。为了排除整容、化妆品等因素,科学家又对一些长寿家族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研究,同样证实了这个结论。

耳朵大而厚实,眉长而浓密

杨力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肾是五脏的根本,它主骨、主发。肾在身体的外在表现中,最突出的就是耳朵。如果一个人耳朵色泽红润且厚实,耳门阔大,头发浓密、黑亮,眉毛也黑密且较长,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他肾气充足,身体更健康。如果一个人的耳型较小且出现萎缩,脱发严重,则说明其肾气不够充裕,应尤其注意补肾。

杨力说,“冬应肾”,冬季重点在养肾,睡眠是最好的补肾“良药”。此外,要多晒太阳,避免过度劳累,出汗过多,可适当多吃羊肉、栗子、黑豆等食物,避免吃寒凉的东西。平时可按摩肾俞(腰眼,即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足三里(外膝眼下3寸)、三阴交(内踝上3寸)三大穴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