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餐决定寿命长短 4种早餐吃法要你命【5】

2015年04月16日07: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餐决定寿命长短 4种早餐吃法要你命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早餐决定寿命长短 4种早餐吃法要你命

  就餐环境差,安全隐患大

  调查中发现,有57.29%的人常在外吃早餐,其中“在路边摊购买早餐,边走边吃”的占14.58%,“在学校或公司饭堂吃”的占17.71%,“买回学校或办公室匆匆解决”的占25%,这其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边走边吃为“病从口入”提供了机会,而且,会让胃很不舒服,影响到它的正常消化,最终导致胃炎,甚至出现胃下垂。在公交上吃早餐也不安全,研究发现,公交车扶手上每10平方厘米就有380个菌落,包括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致病菌。在车上吃东西,如遇到加速、急刹车,还可能造成呛噎、咬舌等意外。还有不少人一边工作一边胡乱塞几口,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指出,这样不集中精力吃饭的行为,会引起消化不良,增加肥胖风险。

  早餐街头买,卫生难保证。记者调查发现,街头早点摊卫生条件堪忧,很多摊主都是一边找钱一边加工食品,摊子多设在路边,灰尘、汽车尾气“此起彼伏”。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告诉记者:“炸油条、油饼需要大量用油,小贩很可能用地沟油。即使正规油,经反复烹炸,有害成分也会越聚越多。”另外,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指出,多数早点摊提供的塑料袋质量不过关,将高温食物装入其中,会析出重金属和化学物质,有致癌危险。

  除了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早餐行业的监管外,马冠生和范志红共同建议,早餐最好自己做,并在家里吃完。如果实在没有条件,一定要到正规、可靠的餐饮店购买。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