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餐决定寿命长短 4种早餐吃法要你命【4】

2015年04月16日07: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餐决定寿命长短 4种早餐吃法要你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早餐决定寿命长短 4种早餐吃法要你命

  早餐不营养,反应跟不上

  早餐不仅要吃,更要吃好,但调查发现,国人普遍不够重视早餐的营养搭配,吃的内容较单一。马冠生说,早餐质量差,造成血糖水平相对较低,不能及时为大脑提供充足能量,易出现心慌、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大大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詹姆斯·鲍尔奇博士指出,吃得单一会导致机体缺乏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甚至严重阻碍血液循环。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研究显示,早餐吃得越丰盛,血糖、血脂控制得越好,减肥效果也越显著。

  “早餐摄入的能量应占到全天总能量的25%~30%。”范志红建议,高质量的早餐营养搭配应该做到“四有两不要”,即有淀粉类主食;有富含蛋白质的奶类、蛋类、豆类;有蔬果;有一勺坚果;不要油炸食品;不要烧烤或熏制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