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体皮肤上有330多万个汗腺 三个部位出汗最危险【4】

2015年04月12日11:02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个部位出汗最危险

养生警惕:三个部位出汗最危险

  出汗与疾病,微妙有关联

  其实,出汗也是一个信号,有时可能意味着你的健康出了问题,身体发出的这种警报信号一定不能忽视。那么出汗与疾病有啥联系呢?

  张奎军介绍说,一般情况下,糖尿病、甲亢、高血压、充血性心衰、偏瘫脊柱外伤、肿瘤、结核等都会导致异常出汗,并伴随明显的相应症状。糖尿病患者出汗较少,但小便却多;患者的汗液呈黄色并略带腥味。老年人半身出汗可能是中风的先兆;体质虚弱的人,睡眠时容易盗汗;而在高烧出汗后,常常会导致体温下降、四肢冷厥等症状,低血糖发作时可导致病人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震颤等。甲亢怕热多汗,嗜铬细胞瘤,常见的症状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阵发性,有时也可以持续性出汗。

  张奎军提醒说,人该出汗时就得出汗。在夏季出汗多的情况下,不要光喝白开水,还要在饮水中加适量的盐,或多吃稍带咸味的食物。生活中应多注意:切记不可过度出汗;出汗时勿吹风扇;大量出汗后应补充水电解质;经常自汗盗汗者应积极进行治疗;患风寒感冒时可以生姜煮水饮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