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眼睛能反映出全身健康状况 眼皮跳或者健康预警

2015年04月12日10: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眼睛能反映出全身健康状况 眼皮跳或者健康预警

  俗话说眼睛是灵魂的窗户,能折射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从现代医学角度看,眼睛更像一面镜子,能反映出全身的健康状况。

  ●心理健康

  近一个世纪来,医学界发现,诸如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之类精神病者的眼动模式都会有异于常人。例如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眼睛很难聚焦于缓慢移动的物体。

  直到最近几年,医生才学会分析眼睛活动轨迹图,来诊断此类精神疾病。之前这种诊断法通常用于辨识早期青光眼。

  ●脑肿瘤

  脑肿瘤的症状通常有头痛、头晕,等等。这些是病人自身能体验到的,也容易与普通头痛、头晕混淆。有些脑动脉瘤被发现时往往已是晚期,而眼科检查却可以发现脑动脉瘤的早期症状,利于及早治疗。

  专家介绍,在眼科做眼睛检查时,医生会检查当事人是否有视力模糊、瞳孔异常扩张(一只扩张得比另一只大,或者固定不变)以及视神经颜色正常与否。如果自觉视力模糊、眼球胀痛、头痛欲裂或丢失部分视力,要及时告知眼科医生,医生会进一步检查,包括眼睑下垂(这是血管可能破裂的一个表征)、眼压增加、视网膜出血以及视神经肿胀等问题,这些都可能是脑出血的表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