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眼皮常跳或是健康警报 看看专家开出的预防处方

2015年04月12日10:5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眼皮常跳或是健康警报 看看专家开出的预防处方

  人们常听到这样的俗语“左跳财,右眼跳灾”,刚刚跨入2014年,一些眼皮跳个不断地小伙伴们,有的内心窃喜自己新年将有“飞来横财”的好运,有的却上香磕头祈求新年得以摆脱厄运。其实,专家提醒——

  专家告诉她,要想解决这个毛病,就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太激动,平时感觉累了就要及时休息,多减压放松。

  左眼皮跳不停

  跳出个面肌痉挛

  记者在多家医院走访发现,像刘大妈一样眼皮跳的人真不在少数,尤其是那些“朝九晚五”的都市上班族,不少人都在抱怨:都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结果自己这眼皮一跳还停不下来,实在让人苦恼。

  “一开始都没觉得这是病,被折腾16年了,才知道这眼皮跳没那么简单。”刘大妈说,她从40岁开始,眼皮就不明原因地跳,基本上每天都会跳几阵子,因为眼皮跳又不疼不痒的,对生活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她就没当回事儿。可是而后来眼皮跳着跳着连带起脸部也开始抽搐,并逐渐带动口角抽动,而且持续时间也长了,在别人面前老是觉得很尴尬。当这种抽搐发作剧烈时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刘大妈才开始意识到这是一种病态,于是通过各种关系收集民间偏方,还做过针灸、局部注射药物,但是病情一直没有见好转。

  西安红会医院脑外科主任别小华说,刘大妈这种眼皮跳,在临床上被称为面肌抽搐,大多数限于一侧,常先发生于下眼睑,范围逐步扩大,逐渐波及到口角、面部其它肌肉和颈阔肌,多发病于中青年,尤其是女性患者较多,很多情况下可因情绪激动、紧张、劳累或阅读时间过长等因素加重发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