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烟草更伤女人肺 男女身体的8大天壤之别

2015年04月10日08:4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女身体的8大天壤之别 男性大脑比女性大15%

  美国著名心理专家约翰·格雷用整整7年时间调查2.5万人后,出版轰动世界的《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一书,说明在恋爱、婚姻等情感关系中,男女存在天壤之别。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发现,身体构造的诸多差异让男女在健康问题上也各有特点。

  男性比女性更易脱发

  “数据显示,每5个中国成年男性中,就有1人存在脱发,总数约达1.3亿,而女性脱发率仅为1/20。”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表示,脱发中最多见的就是“男性型脱发”,约占95%,主要原因在于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引起毛囊萎缩、坏死,与家族遗传史、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有关。专家指出,使用防脱或生发洗发水、服用补肾偏方等民间流传方法,对治疗脱发没多大用,被脱发困扰的男性最好到正规医院脱发门诊就诊,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

  男性大脑比女性大15%~20%

  研究发现,男性比女性的大脑大15%~20%。相对来说,男性更善于空间任务和运动技巧,而女性更擅长记忆和语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沈雁英教授告诉《生命时报》,女性认知障碍症患病率高于男性,且随年龄增加,趋势更明显。在生活中,女性更应养成不抽烟、不酗酒、勤锻炼、膳食平衡的习惯,积极防治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