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别再嚼口香糖了!小心瓜子脸变“大脸猫”【2】

2015年04月08日15:3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再嚼口香糖了!小心瓜子脸变”大脸猫“

  营养专家:长时间嚼口香糖伤

  如果你饿了就嚼一嚼口香糖,这样就会让大脑产生饱腹感,坚持这样做就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事实真是这样吗?该院营养科戴永梅主任说,嘴部的咀嚼动作确实能伪造一种吃东西的表象,让大脑认为你正在吃东西,释放停止饥饿信息。在一天食用口香糖不超过2粒,并且每次不超过10分钟的情况下,这个方法确实能带来一定的饱腹作用。如果长时间咀嚼则会让胃释放过多胃酸消化液,灼伤胃黏膜引发恶心、腹胀腹痛的症状,并且口香糖不能分解脂肪,也不能润肠排便,含有的大量糖分还会在饥饿的时候被人体快速吸收,起到增肥的作用。同时口香糖的化学原料让水果蔬菜都失去了原有的风味,让人们的味觉变得不敏感,因此经常嚼口香糖的人口味更重,就餐时吃下的高热量甜食比别人要多。

  口腔专家:老嚼口香糖易磨牙

  该院口腔科主任穆锦全则提醒,以木糖醇等非蔗糖为甜味剂的口香糖确实无致龋作用,但如果口香糖是以蔗糖为甜味剂,咀嚼时,糖分会长时间停留在口腔内,给致龋菌产生酸性物质提供了有利条件,因而容易长龋齿。总嚼口香糖还会导致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增加夜间磨牙的几率。从口腔角度出发,建议每次咀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综合自扬子晚报、上海大众卫生报)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