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水果烂一点就能致命! 这样吃水果=慢性自杀!【7】

2015年04月05日10:45  来源:上观新闻  手机看新闻

7、某些水果带皮吃

梨皮清心润肺、葡萄皮含有比葡萄肉和籽中更丰富的白藜芦醇,可以降血压、橘皮富含大量维生素 C、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可以开胃化痰…

生活中,很多水果如梨子、番茄、桃子、葡萄等,其果皮含有的营养成分甚至比果肉本身还要丰富,当然可以连皮吃。我们这里只是特指某些“有毒果皮”的水果。

柿子、银杏、白果等蔬果,其果皮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绝对不能带皮吃。

TIPS:不能带皮吃的蔬果

土豆皮:土豆皮中含有“配糖生物碱”,其在体内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引起中毒。由于其引起的中毒属慢性中毒,症状不明显,因而往往被忽视。

红薯皮:红薯皮含碱多,食用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呈褐色和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能够产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进入人体将损害肝脏,并引起中毒。

柿子皮:柿子未成熟时,鞣酸主要存在于柿肉中,而成熟后鞣酸则集中于柿皮中。鞣酸进入人体后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柿石,引起多种疾病。

银杏皮: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和“白果醇”等,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另外,熟的银杏肉也不宜多食。

荸荠皮:荸荠常生于水田中,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另外,荸荠皮中还含有姜片虫等寄生虫,如果吃下未洗净的荸荠皮,会导致疾病。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