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水果烂一点就能致命! 这样吃水果=慢性自杀!【4】

2015年04月05日10:45  来源:上观新闻  手机看新闻

4、吃水果不漱口

珐琅质又称釉质,位于牙冠表面,是一层坚硬、白色透明的组织。它保护着牙齿内部的牙本质和牙髓组织。因此,光亮完好的牙釉质是牙齿健康的保证。当我们长期食用含酸性成分高的食物时,牙齿表面牙釉质就会脱钙。

像李子,石榴,葡萄,柠檬及酸橙这类水果,尽管十分富有营养,但它们都含有高浓度的柠檬酸,苹果酸或酒石酸。这些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的珐琅质。

其次,中医认为一些水果的性质有偏向,吃太多同样不利身体阴阳平衡。比如:苹果,性凉,含钾较多,吃多了会引起腹胀。因此,脾胃虚寒、溃疡病人不宜多吃。

葡萄性味甘、酸,食用过量容易引起内热、泄泻等症,脾胃虚弱者更不宜多食。桃子、橘子性温辛、酸甘,多吃会令人生热上火,尤其是未成熟的桃子更不能多吃,否则,会腹中膨胀,生疖痛。香蕉性寒,脾胃虚、胃痛和腹泻、胃酸过多者不能多吃。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