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稻香村代工厂被曝违规生产 回应:已暂停合作

2015年04月01日15:2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稻香村代工厂被曝违规生产 回应:已暂停合作

  阅读提要:去年10月及今年3月,《法制晚报》曾派记者两次卧底调查稻香村的代工厂——“中华老字号”北京正隆斋全素食品有限公司。记者发现,该厂在去年10月17日、今年3月6日以及3月20日生产糕点时,存在虚假标注产品出厂日期的情况。记者还发现,部分间内的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蛋液中发现死苍蝇也捏出后继续加工。

    日前,有读者报料称,稻香村的委托生产商——北京正隆斋全素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糕点早产现象。

  3月2日,记者以应聘为名,来到位于海淀区上庄镇白水洼村甲1号的北京正隆斋全素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隆斋”)。

  没办健康证也可进厂上班

  正隆斋公司办公室里悬挂着“老字号”的牌子,墙上的企业营业执照显示,该厂的最初注册日期为1997年12月26日。记者随后查询到,北京正隆斋全素食品有限公司确实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注册商标为“正隆斋”。

  负责面试的人事部工作人员吴女士向记者介绍,正隆斋是一家生产糕点类食品的公司,春节后人手紧张,正是大量招工的时候。

  记者问及上班前是否需要先办健康证,吴女士回答:“先上班干活再说。等过一段时间公司积攒够一批新人后,一起到医院办理,不用一个一个地跑。”

  未经过任何身体检查的记者于3月3日顺利入职。此后至暗访结束,记者从未被要求办理健康证,只是在3月18日进行一次新员工培训时,被告知以后会办理这个证件。

  其实2014年10月,本报记者就曾进入肉松组车间暗访半个月,同样没有被要求办理健康证。

\

图为法制晚报暗访记者拍摄记录生产日期随意标注,该糕点为“早产”糕点

  糕点生产日期随意标

  正隆斋生产的糕点有蒸蛋糕、酥口松、肉松、绿豆爽、小豆包、布丁、枣糕等。

  多名员工称,正隆斋公司虽然有自己销往北京各家商场超市的产品,但主要业务是给北京著名老字号稻香村进行产品代加工,大部分产品都是根据稻香村的订单来生产。

  记者在该厂的白色塑料货箱和一些产品外包装上,也处处能见到“稻香村”的字样。

  入职后,记者被分配到蒸蛋糕组的打料间内。由于此前有读者报料称,稻香村的肉松卷等糕点存在早产现象,所以3月20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库房。

  这里堆放着大量的白色塑料货箱,里面装着当天生产的乳酪蒸蛋糕等糕点。在货箱围起来的一台机器旁边,几个工人正在流水线上贴标签。记者看到,这些标签上印有“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字样,但标签上的生产日期标注的却是3月21日(次日)。

  而记者了解到,3月21日是周六,厂里员工将休息一天。

  这种情况并非首次,3月6日(周五)记者就曾进入肉松组车间库房,看到当天生产的肉松卷上标注的生产日期却是3月7日。

  然而3月7日是公司年会的时间,当天全厂的工人都在一家饭店内庆祝,工厂内没有任何一个车间进行生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