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开启电商渠道 神威药业布局未来市场发展战略

2015年03月31日12: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王宇鹏)中医药源远流长,直至今日已经发展为以现代中成药为主的大体系。今年1月,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公布,神威药业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中药注射剂全面质量控制及在清开灵、舒血宁、参麦注射液中的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

在近日召开的香山国际关节成形外科峰会上,神威药业集团营销副总裁杨传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神威药业下一步将有三大发展战略,包括开拓电商渠道、丰富产业链,并以三大处方产品开拓骨科领域。

紧跟时代 开启电商渠道

互联网浪潮正在对医药行业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非处方药(OTC)和处方药的网络销售额在16亿左右,去年已增至68亿,两年内涨幅达4倍之多。

“从这个角度来说,电商是大势所趋。”杨传俊介绍,“为紧跟时代步伐,今年1月份神威正式成立了电子商务事业部,而且是从一个分公司的角度成立。这是因为大家熟知电子商务与传统医药市场从理念上有很大差异,若把它融入到传统医药市场,则很难脱离传统的条条框框。藉此,我们成立了专门做电子商务的分公司,未来也会做很大的战略性投入。”

创新技术 丰富产业链

十八大报告提出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并大力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在这样一个国家关注民族企业,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良好大环境下,神威正扬帆把舵,在中医药领域积极前行。”杨传俊介绍,“目前,对于中药原材料采购,一是价格波动特别大,二是质量很难控制。因此,神威会在产业链上游,加大对中药种植基地的投入。此外,在产业链下游,还建立了神威大药房以及国医堂,今后可能还会在诊断方面投入,形成一个非常大的战略布局。”

三大处方产品 开拓骨科领域

目前,神威产品主要针对中老年用药、儿童用药、抗病毒用药等高速增长的目标市场,形成了现代中药注射液、现代中药软胶囊、现代中药颗粒剂三大特色剂型,拥有多个超亿元现代中药大品种。神威清开灵注射液、神威参麦注射液、神威舒血宁注射液占据国内同品种70%以上市场份额,神威牌藿香正气软胶囊、清开灵软胶囊等多个品种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五福心脑清软胶囊、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畅销全国。

“神威近几年特别重视在处方药方面的研发投入和收购并购。未来将会在二甲以上医院作为市场,选择骨科、心脑血管领域,作为处方药市场的主攻的方向。”杨传俊指出,“在骨科领域,神威的独家产品之一是舒筋通络颗粒,用于治疗颈椎病。由于新药的开发周期非常长,近两年神威采取收购并购手段,引入两个产品,即滑膜炎颗粒(胶囊)和按摩软膏(按摩乳),分别用于滑膜炎和骨关节疼痛。因此,我们现在已有3个独家骨科产品,未来在骨科领域还会做更多投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