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产后不注意易得3种病:抑郁症腰疼尿失禁【3】

2015年03月19日08: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产后不注意易得3种病:抑郁症腰疼尿失禁

  易得病三:产后腰疼

  产后腰痛这是很多产妇遇到的问题,多数人认为这是月子没坐好的原因。针对这一说法,康佳丽也很困惑。她说,在市一的产科,遇到的美国人、伊朗人、刚果人,她们产后洗冷水澡、穿背心短裤,在饮食上也很随意,没有刻意地进补,而中国人强调产后“坐月子”,不能吹风、不能湿水,产后吃的也格外讲究,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差异,大概是中国人与外国人体质不一样所致。

  为什么中国人强调“坐月子”,传统的说法是因为月子里不注意保养,很容易落下月子病,其中腰痛就是最突出的一个问题。康佳丽说,产妇出现腰痛,原因比较复杂。首先,孕妇怀孕10个月,肚子越来越大,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脊柱受到牵拉,因此造成腰疼,但这种疼痛产后42天会恢复正常。其次,产妇抱小孩、喂奶等,造成固定姿势,这也会导致产妇腰疼。另外,产妇分娩的时候,特别是顺产时,由于阵痛,在产床上滚来滚去,这也会加重腰疼,通常一周内就会恢复。如果产后42天后还腰疼,则要考虑是否为缺钙问题。因此,孕产妇一定要补充钙,在饮食上多吃点骨头汤、鱼头汤、虾皮、豆制品。

  建议:如果产后2-3个月还腰疼甚至全身疼,康佳丽建议产妇应该去医院看医生。如果在怀孕期间,孕妇肚子大,为预防脊柱被拉牵引起的腰痛,建议少久站,多坐卧,坐的时候最好放一个靠垫。产后42天,即产后恶露清理干净后,可穿束身衣、束身裤等来恢复体形。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华 实习生 陈雪薇 通讯员 魏星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