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产后不注意易得3种病:抑郁症腰疼尿失禁【2】

2015年03月19日08: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产后不注意易得3种病:抑郁症腰疼尿失禁

  易得病之二:产后尿失禁

  产后不能约束小便而漏尿,这就是产后尿失禁。康佳丽说,这是因为分娩时,第二产程过长(从看得见孩子的头到胎儿娩出这个时间段一般最好半个小时,超过两个小时就算太久),胎儿的先露部分(尤其是头)对产妇的盆底韧带及肌肉的过度扩张,特别是使支持膀胱底及上2/3尿道的组织松弛所致。

  在临床上发现,阴道分娩的产妇可能会更容易发生尿失禁。这是因为在阴式分娩时,胎儿过大生不出来的时候,只能采用钳产、阴道助产,而这样产妇的盆底韧带、肌肉等就会被牵拉得太久而变得松弛。大部分这种情况,产妇在产后会短暂性尿失禁,这种尿失禁几天后便可恢复。如果时间长还会有尿失禁的症状,则在产后需要做盆底康复来改善尿失禁。

  建议:一般来说,产后什么时候能做盆体康复呢?康佳丽说,生完孩子就可以做,比如提肛训练,它有利于提升盆底肌、收缩盆底肌肉。当然,最好在产后42天做一个系统完整的盆底康复治疗,通过这种治疗能让盆底肌肉、韧带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一天做一次,既可塑形,又可使阴道收紧,对产后身材恢复、性和谐都有很大帮助。

  另外,产程太长也容易导致产后尿失禁。所以康佳丽指出,为了缩短第二产程,孕妇在平时就应该多散步、锻炼,让腹部肌肉强而有力,在分娩时更应该配合医生。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