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8岁小伙喊睡不着长达6年 医生:大脑欺骗了他

2015年03月18日15:28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8岁小伙喊睡不着长达6年 医生:你被大脑欺骗啦

  大多数人都有过通宵失眠的经历,但有人6年多连续无法入眠,你相信吗?从浙江省来重庆打工的28岁小伙陈成(化名)就饱受这样的失眠之苦。6年多时间,他曾在7家医院就医,几乎吃遍了常见的安眠药物和抗焦虑药物,但却作用不大。

  近日,陈成前往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睡眠心理中心进行了治疗,医生诊断的结果为矛盾性失眠———原来,他并非真的失眠,失眠的感觉来自于大脑的欺骗。

  朋友来家暂住 他再也睡不着了

  “既没有失恋,也没有什么工作压力。”对于自己睡眠问题,陈成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

  据陈成说,他一向生活很规律。2008年年中,一位外地的朋友来访,在他家暂住了几天。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同,朋友经常深夜回到他的寓所,回来后有时会邀请他一同外出宵夜,陈成的规律生活,也就被短暂地打断了。

  “也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原因,失眠突然就发生了。”陈成回忆说,朋友走之后的某一天晚上,他突然发现自己毫无睡意,整晚都在床上翻来覆去,大脑处于一种完全清醒的状态。当晚他失眠了。

  因为之前也有过失眠,陈成起初并没有太在意。谁知道,连续几个月他都处于无法入睡的状态,安眠药也完全不管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