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午睡是身体最好的修复剂 半小时为宜

2015年03月17日14:1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睡出健康,并非虚言。就算只是很短的午睡,也能够对身体起到修复及“充电”作用。但可惜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午睡。

午睡变“无睡”

2013年3月,国内调查机构零点曾推出一份“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其针对全国20个城市人群的午睡时间进行了调查。报告称,全国仅29%的年轻人和27.7%的中年人有午睡习惯。而美国调研机构皮尤公司的数据显示,34%的美国成年人都保持着天天午睡的习惯。

近两年来,午睡问题不仅没有很好地得到解决,还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趋势。不久前,广东佛山媒体报道了当地一所学校准备在新学期取消午休的新闻,在走访多家小学后,记者还发现,很多孩子午饭后只能躺在拼起的课桌上,蜷缩而睡;老师也要牺牲午睡,留在教室照看学生。

而对更多的上班族来说,趴在桌上“眯一会儿”已经成为午睡的代名词,即便是这样的“午睡”,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一种奢侈。他们忙于工作,奔波在外,偶尔有了时间,却也没有躺平睡下的条件。甚至有人戏称,所谓午睡,对自己来说就是“无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