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4种食物不宜做下酒菜 揭下酒菜的正确做法【4】

2015年03月12日09: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种食物不宜做下酒菜 揭下酒菜的正确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计算自己的喝酒量是否合适

  如何计算自己的喝酒量是否合适呢?

  无论哪一种酒,适度饮酒量都是以酒精摄入量为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协作研究指出,正常情况下,男性每日摄入的纯酒精量应不超过20克,而“中国现行的安全饮用标准是日酒精摄入量不超过15克,女性摄入量应该更少一些。”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贾继东则推荐了一个摄入量计算公式,即"饮酒量×酒精浓度×0.8=酒精摄入量"。

  白酒的度数最高,一般可分为低度、中度和高度酒,米酒也是白酒的一种。低度酒不能超过2两,中度酒不能超过1两,而烈性高度酒最好不要超过25毫升,一旦超过这个饮用量,就会对胃、肝脏等器官造成影响,加大其负担。

  在所有酒中,葡萄酒的度数相对较低。低度葡萄酒应控制在5两以内,高度的则不要超过3两,否则会伤害肝脏。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原麦汁为11度的啤酒,其酒精含量为3.7度。”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解释道。啤酒的一天饮用量不要超过两听(相当于玻璃瓶的一瓶)。

  黄酒刚喝时感觉不到什么,但后劲足,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秘书长沈振昌指出,黄酒的度数在8-18度之间;果露酒主要以水果为原料,其度数高低不等,保健酒也属于果露酒。饮用这两类酒时也要注意量的把握。

  话虽如此,可一到宴席上,一二两总是难以过关,半斤八两甚至一斤也是常事。既然超过了安全饮用量,那如何做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酒精对肝脏和神经系统的刺激呢?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