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下午三点适合散步 调准健康生物钟永葆健康【4】

2015年03月05日13: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准你的健康生物钟

  16时:打针

  克姆卡博士表示,“下午4点打针不太疼”的理由是,大脑中可减轻疼痛的内啡肽水平这时达到最高值,因此人体对疼痛的反应最迟钝。所以,最好将打针等导致疼痛的活动安排在此时。

  17时30分:锻炼

  英国卡迪夫湾诊所运动内科医生杰夫·戴维斯博士表示,下午5点半人体体温最高,因此肌肉强度、身体灵活度、敏捷度和耐力都达到最大值。

  18时30分:买鞋

  英国手足病医生协会专家洛伦琼斯表示,由于重力因素,白天人体的双脚体液会自然增加,经过一天的活动,脚将“肿大”整整1码。因此,下午6点半最适合买鞋子。而早上买的鞋子,可能并不是适合你的尺码。

  19时:喝杯红葡萄酒

  晚上7点肝脏对酒精的解毒能力最强。尽管如此,专家建议绝不要贪杯,每天最好控制为1杯葡萄酒。《美国生理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晚上饮酒过多会干扰生物钟,导致失眠。

  19时30分:吃晚餐

  过去人们一直认为晚餐吃的早晚关系不大,而吃什么更重要。然而,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由于生物钟对食物的需求时间是一定的,因而晚餐时间不规律会导致肥胖。专家建议,睡前2—3小时吃晚餐最好,但不宜吃太多甜食,否则容易夜醒或干扰血糖水平。

  21时30分:准备上床睡觉

  韦恩博士表示,“睡眠保健”要求人们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在上床睡觉前1小时尽量“松掉发条”,在平静环境中放松身心。他说:“一般人需要7—8小时睡眠。每天应按时入睡按时起床,养成这种习惯需要3周的时间,但是绝对值得。”▲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