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下午三点适合散步 调准健康生物钟永葆健康【2】

2015年03月05日13: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准你的健康生物钟

  7时30分:刷牙

  早餐后半小时刷牙最好。英国牙科学会教授戴米恩·瓦姆斯利说:“进食之后,酸性物质会使牙釉变软,而饭后立即刷牙更容易损伤牙釉。”

  8时30分:晒太阳

  默里博士表示,早上接受阳光照射非常重要。自然光有助于调节褪黑激素水平,让人该清醒时清醒,该睡觉时睡觉。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光是天然抗抑郁剂,可促进人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帮助抵御癌症和心脏病。晒太阳时,户外散步最好,哪怕靠窗坐着也会有益。

  10时:处理难题

  纽约睡眠紊乱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表示,上午10点大脑注意力最集中、短时记忆及逻辑推理方面也最敏锐。早餐消化后,人体(包括大脑)葡萄糖水平达到峰值。因此,最好将棘手的难题放在这时处理。

  11时:解小便

  这个时间是肾脏最忙的时候,因而小便可能更多。英国保柏集团全球医疗总监斯尼·克姆卡博士表示,尿液多少决定于饮水情况,很多人早上喝咖啡或喝茶,吃的是半流质,3—4小时之后,尿液最多。憋尿过久容易导致尿路感染,甚至肾结石,不妨在11点时尝试去一趟厕所。

  13时:吃午餐

  这时消化系统消化能力最强。营养学专家厄休拉·爱伦斯建议,午餐不宜过于丰盛,但应该保持蛋白质和糖类的平衡。比如,“全麦面包金枪鱼三明治+蔬菜沙拉+一片水果”就很理想。另外,零食容易导致血糖水平摇摆不定,进而增加心脏病危险。所以零食不离口的女性朋友们要节制一下了。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