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2种减压护心法:开怀大笑、经常锻炼、睡眠充足【3】

2015年03月05日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种减压护心法

  五、开怀大笑

  2005年的一项研究监测了观看有趣和不那么有趣的电影剪辑的成年人,研究结果显示:保持笑脸的人比毫无表情的人多燃烧了20%的热量。我们都知道,较少的热量意味着保持身材苗条的可能性较高,而它是在长期内保护心脏健康的最佳方式之一。2010年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欢笑能增加心率,从而改善血管功能。所以,在生活中要保持笑口常开。第一项研究还发现:笑得越多,用掉的热量也就越多,心脏工作起来也就更为努力。

  六、不要喝太多的酒

  饮酒过度会升高甘油三酯和血压水平,甚至引发心力衰竭。然而,适量饮酒有助于预防心脏病。适量的标准是:女性每天不超过一杯,男性不超过两杯。西蒙斯博士认为:如果你不喝酒,这并不能成为你开始饮酒的理由。如果你一直享受饮一杯酒的好处,要想得到安心,这就是最完美的预防方法。

  七、减少对咖啡因的摄入量

  咖啡因会快速提高人体的“战斗或逃跑”反应,随之而来的是应激激素含量升高。应激激素含量升高会导致炎症,所以要减少从咖啡和茶中对咖啡因的摄入量。喝无糖汽水的习惯也要加以改变。初步研究表明,喝无糖汽水与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而糖尿病是心脏病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