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勤刷牙能降低患癌风险 揭十个长寿“助推器”

2015年03月04日08: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勤刷牙能防癌?美国公布十个长寿“助推器”

  核心提示:保持身心健康,应从细节入手。生活中的小细节,会带来健康的巨大收益。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有助于快速提升健康的10个“助推器”。

  开怀大笑

  1.开怀大笑。健康收益:血流改善21%。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看喜剧片捧腹大笑可以使血管扩张1/5,效果可持续24小时,而观看严肃的纪录片则会导致血管收缩18%。研究人员表示,感觉快乐时,身体会释放更多欣快的神经化学物质,有益心脏及全身健康。

  2.勤刷牙。健康收益:头颈癌危险降低400%。

  美国纽约罗斯维尔癌症中心最新研究发现,慢性牙周病患者罹患头颈癌(特别是口腔癌和喉癌)的危险比普通人群会高4倍,即使从不吸烟的患者也存在这一危险。经常刷牙有助于防止牙菌斑,减少牙龈炎,进而降低头颈癌危险。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