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晚睡8小时死得快?到底该睡多久

2015年03月01日12:15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晚睡8小时死得快?到底该睡多久

  美国研究发现,凌晨两点后才入睡容易打乱生理时钟,对身体脂质新陈代谢带来严重影响,容易增加心脏病风险。

每晚睡8小时死得快?到底该睡多久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几千名志愿者进行过睡眠时的脑电波记录后,揭示了人体的睡眠周期:在睡眠中,人体首先进入慢波睡眠期,后是快动睡眠期,之后再重复开始,一夜大约有4-6个睡眠周期。

  研究发现,每天仅睡6、7个小时的人,比每天睡超过8小时,或少于4小时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其中,每天睡7小时的人死亡率最低,而即使是只睡5小时的人,这个系数也要低于睡够8小时的人。专家认为,周末或节假日补充睡眠,对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有效的,但长此以往,会打乱身体正常的生物钟。

  睡眠是一个系统工程

  其实,睡觉并不是倒在枕头上,盖上被子合眼一宿,再睁开眼睛醒来这么简单,它是一个复杂的渐变过程。为什么我们有时醒来后,身体会神奇般地恢复力量,而有时却感觉比睡觉之前还累呢?这便是是睡眠的深度和状态所不同而导致的。

  我们到底需要睡多久?

  白天经常脑袋“放空”或昏昏欲睡吗?星期一早上总是很难从床上爬起来吗?如果是这样,你一定会断定:“我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害处,相信我们都耳熟能详了:精力不济、反应迟钝、记忆力衰退、免疫力降低,甚至是机体的过早衰老。目前最普遍的说法是,一个成年人应该拥有的睡眠时间是7至8个小时,但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实验却得出了个耸人听闻的结论:“每天睡8小时会让你死得更快。”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